橘核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冬季之后,北方的橘子就大量的上市,有的橘子个头不仅非常大,味道也非常的不错,而且橘子有的是有核的,我们都知道橘子的皮经过炮制之后就变成了陈皮,是一种药材,而且还能够用来泡水喝酸酸甜甜的,人们就会想要使用橘核来泡水喝,那么这种橘核可以泡水喝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橘核可以泡水喝吗

橘核泡水喝的功效

1、橘核有很好的解热作用,对于对平滑肌也是有好处的,同时橘子核也可以抑菌,还有很好的。镇痛作用。

2、橘核奶很好的散寒作有,同时也可以散降逆气,对于一些因为太寒而引起的疾病是有好处的,橘子核对于阴疝肿痛有好处,同时对于囊子冷有好处,对于肝气郁结也有好处。

3、橘核也可以用来治疗乳痈初起疗效佳。

橘核的用法用量

橘核可以内服,取3-9克的橘核加水煎汤服用,也可以用橘子核来入丸散。橘子核也可以外用,取橘核微炒以后再为末,再加上25%的酒精调后外敷患处。

临床应用

治疗急性乳腺炎:将橘子仁碾成细末,以25%酒精或一般甜酒、白酒(适当稀释)调湿,均匀铺于纱布上,敷于炎症处。干燥后即须更换。严重病例可另用橘子仁1两,加白酒或甜酒1两,水200毫升,文火煎至100毫升,每天3次,每次口服20毫升。对已有明显脓肿形成的病例,除使用上述方法外必须切开引流。共治疗49例,均获满意疗效。在15例住院病人中,除5例已有脓肿形成外,其余10例早期患者用药后1~3天炎症即消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