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红枣银耳汤做法功效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马上秋天就要来了,秋季,气温开始降低,雨量减少,空气湿度相对降低,气候偏于干燥,秋气应肺,而秋季干燥的气候极易伤损肺阴,从而产生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便秘等症状,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一款很适合秋季养生润燥的滋补糖水叫做桂圆红枣银耳汤,咱们来看看它的做法功效是什么。

桂圆红枣银耳汤

银耳营养价值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红枣的营养价值

1.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3.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桂圆的营养价值

1.营养丰富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2. 妇女保健

研究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桂圆红枣银耳汤的做法

1.银耳用清水泡发后,剪去蒂部,撕碎成小朵;

2.红枣与桂圆用清水泡发后,洗净沥干;

3.将桂圆、红枣、银耳倒入高压锅中,加入清水,倒入冰糖;

4.盖上锅盖,大火烧上汽后改小火,压20-25分钟即可。

桂圆的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卓越的滋养补益作用。红枣是补益治病的良药和甜蜜适口的佳果,它味甘,性温,作用补脾益气,养血安神。银耳则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