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楼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儿惊风这种疾病我们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对于它具体的症状可能不是特别的了解,其实小儿惊风出现的症状是非常吓人的,比如宝宝会抽搐,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家长带孩子及时的进行治疗了,中药材重楼就被发现有治疗惊风的效果,并且效果不错,那么到底重楼的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重楼的图片

重楼的图片是什么样子

重楼,中药名。为百合科植物云南重楼或七叶一枝花的干燥根茎。其味苦,性微寒;有小毒。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之功效,常用于疔疮痈肿,咽喉肿痛,蛇虫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入药部位,百合科植物云南重楼或七叶一枝花的干燥根茎。

云南重楼,多年生草本。叶6-10片轮生,叶柄长5-20mm,叶片厚纸质,披针形、卵状长圆形至倒卵形,长5-275px,宽2-112.5px。花梗从茎顶抽出,顶生一花;花两性,萼片披针形或长卵形,绿色,长3.5-150px;花被片线形而略显披针形,黄色,长为萼片的1/2左右至近等长,中部以上宽2-6mm;雄蕊8-10,花药长l-37.5px;花丝比花药短,药隔突出部分1-2mm。花期6-7月,果期9-10月。生于山地林下或路旁草从的阴湿处。

七叶一枝花,多年生草本,高30-2500px。茎直立。叶5-8片轮生于茎顶,叶片披针形、倒卵状披针形或倒披针形,长7-425px。宽2.5-125px。花梗从茎顶抽出,通常比叶长,顶生一花,萼片4-6,叶状,绿色,长3-175px;花被片细线形,黄色或黄绿色,宽1-1.5mm。长为萼片的1/3至近等长;雄蕊8-10,花药长1.2-50px。蒴果球形。花期5-7月,果期8-10月。生于山坡林下荫处或沟谷边的草丛阴湿处。

功效: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主治,疔疮痈肿,咽喉肿痛,蛇虫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