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藿香对身体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是夏季怀孕的话,一般孕妇都会非常的辛苦,因为天气比较炎热,而挺着肚子干什么都不方便,如果是在户外活动的话,非常容易受到暑气的困扰,出现中暑的情况,这时候大家可能就想到一些解暑的药物,比如藿香之类的,但是藿香真的适合孕妇吗,孕妇吃藿香对身体有影响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吃藿香

孕妇吃藿香对身体有影响吗?

孕妇可以吃藿香叶。广藿香主要治疗胸闷,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在孕期是可以食用的。孕妇吃藿香叶是有好处的,藿香叶有着很多方面的药物作用。同时您也要做好孕期检查,不要随便用药,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藿香叶里面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因为藿香叶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增加我们的抵抗能力,藿香叶里还富含钙,能促进骨骼的发育,藿香叶里还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有利于调节脂肪的代谢。

1、富含铁,铁可以促进发育;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调节组织呼吸,防止疲劳;构成血红素,预防和治疗因缺铁而引起的贫血;使皮肤恢复良好的血色。

2、富含钙,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调节激素的分泌;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酸碱平衡等。

3、富含碳水化合物,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增强肠道功能。

4、富含维生素A,维A具有明目,辅助治疗多种眼疾,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促进生长发育,保护胃、呼吸道黏膜的功能。

适宜外感风寒、内伤湿滞、头痛昏重、呕吐腹泻者、胃肠型感冒患者、中暑、晕车、船、消化不良致腹胀、腹泻、腹痛者、宿醉未醒者。适宜夜盲症,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的患者食用。

上文我们针对孕妇的饮食,提出了几点需要注意的细节,上文还解决了藿香叶是否适合孕妇的问题,其实藿香叶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都是我们人体必须的,所以孕妇是可以多吃藿香叶的。

孕妇吃藿香叶需注意:藿香叶属性辛,因此孕妇不可以多吃,少量食用就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