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豆功效都有哪些呢巴豆功效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材里面有的都是本身带有毒性的,我们如果盲目使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所以对中药材进行了解是很有必要的,那么究竟巴豆功效都有哪些呢?想必很多朋友都不清楚,因为我们对于巴豆的了解一直都停留在它会让我们拉肚子上,其实巴豆这种药材还是非常有用处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巴豆功效

巴豆功效

泻下寒积;逐水退肿;祛痰利咽;蚀疮杀虫。主寒邪食积所致的胸腹胀满急痛;大便不通;泄泻痢疾;水肿腹大;痰饮喘满;喉风喉痹;痈疽;恶疮疥癣。用于恶疮疥癣,疣痣,白喉,疟疾,肠梗阻。

《本经》:主伤寒温疟寒热,破癥瘕结聚坚积,留饮痰癖,大腹水肿。荡练五脏六腑,开通闭塞,利水谷道。去恶肉。

《别录》:疗女子月闭,烂胎,金疮脓血不利,丈夫阴颓,杀斑螫毒。

《药性论》:主破心腹积聚结气,治十种水肿,痿痹,大腹。

《本草拾遗》:主癥癖,痃气,痞满,腹内积聚,冷气血块,宿食不消,痰饮吐水。’

《日华子本草》:通宣一切病,泄壅滞,除风补劳,健脾开胃,消痰破血,排脓消肿毒,杀腹藏虫。治恶疮息肉及疥癞疔肿。

《医学启源》:导气消积,去脏腑停寒,消化寒凉及生冷硬物所伤,去胃中寒湿。

《汤液本草》:可以通肠,可以止泄。

《纲目》:治泻痢,惊痫,心腹痛,疝气,风歪,耳聋,喉痹,牙痛,通利关窍。

寒积便秘

本品辛热,能峻下冷积,开通肠道闭塞。可单用巴豆霜装入胶囊服,或配大黄、干姜制丸服,适用于寒邪食积,阻结肠道,大便不通,腹满胀痛,病起急骤,气血未衰者,如三物备急丸(《金匮要略》)。

腹水臌胀

本品峻泻,有较强的逐水退肿作用。用治腹水臌胀,可用巴豆配杏仁为丸服(《肘后方》)。近代用本品配绛矾、神曲为丸,即含巴绛矾丸,用治晚期血吸虫病肝硬化腹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