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把核桃有助改善记忆

    发布时间:2015-0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天吃一把核桃有助提高记忆力、注意力和信息处理速度。那些经常食用核桃的成年人相比从不吃核桃的人,其认知功能更加强大,这一结果不受年龄、性别和种族因素影响。

1

“以往的动物研究结果显示,吃核桃有助于保护神经,”首席研究员丽诺尔・阿拉伯马(Lenore Arab)博士指出,“这个量也无需太多,每天一小撮(13克)就已足够。”

在一个基于美国20岁及以上人口的大样本横断面研究中,阿拉伯马博士和她的同事发现,多吃核桃的人在六项认知测试中表现得更好。研究报告已发表在《营养、健康与衰老》杂志(Journal of Nutrition Health and Aging)上。

新的研究增加了核桃对整个大脑的健康益处,包括减缓或者防止老年痴呆症病情发展的可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2年,全世界约有3560万人患老年痴呆症,这个数字到2030年时会翻一番,而到2050年则增加三倍以上。而这一新的发现或为老人记忆丧失的治疗带来希望。

为什么核桃能保护我们的大脑?研究人员解释称,核桃中含有许多活性成分,如抗氧化剂、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保护大脑的认知功能。除此外,核桃中还含有大量的亚麻酸、植物性ω- 3脂肪酸,对心脏和大脑健康也同样有益处。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