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感冒的抗炎药 或能用于膀胱癌的治疗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抗炎药治疗膀胱癌

膀胱癌的发病率近些年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而据研究表示,男性患膀胱癌的可能性更是远远超过女性。癌症我们都很惧怕,不过目前的一项先发现,或许能为膀胱癌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北海道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用于治疗感冒的非类固醇抗炎药物能抑制膀胱癌的扩散,并降低其在小鼠中的化学抗性,从而为未来治疗晚期膀胱癌带来了希望。

膀胱癌是世界上第七大最常见的男性癌症。每年,日本约有2万人被诊断患有膀胱癌,其中约8,000人—大多数是男性,死于该疾病。膀胱癌可以分为两种类型:非肌性侵袭性癌症,五年存活率为90%;肌性浸润性癌症,预后很差。后者通常用诸如顺铂等抗癌药物治疗,但往往会产生化学抗性,并扩散到如肺和肝以及骨这样的器官。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