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再不重视就晚了!总放屁危害很大

    发布时间:2015-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屏幕快照 2017-04-28 下午4.57.32.png

解惑:为什么消化道会有气体呢?

这是因为人在吃食物时,由于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产生了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排出时,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

屏幕快照 2017-04-28 下午4.57.20.png


原因终结:为什么人体会放屁?

这个在之前一直是在中说纷纭。而在一些知名的老中医眼里,偶尔放屁是可以的,经常放屁,那你的身体可能是有问题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人在进食之后,体内的消化细菌会对食物进行分解。分解过程中,就会产生很多气体。这些气体随着肠子蠕动进入大肠,这些都很正常。但如果,体内的气体在进食一段时间之后仍然经常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就可能是人体有便秘的情况。便秘导致气体不顺畅,气体在体内乱窜、积压,总是不能少次多量排出,而是分多次、少量排出。

屏幕快照 2017-04-28 下午4.57.26.png


这样一来,每天都会觉得屁不断,其实这种情况是身体有了问题。那么,如何能少次多量放屁呢?

看看一下老中医给的建议:

多吃蛋,韭菜。闽南有一种萝卜干,用闽南话直接翻译好像叫“菜甫”的,用盐和萝卜做出来的,做得好的能放十几年,越老越黑。吃这个最能放屁,不臭又不响,狂舒服。而且还能祛风,肚胀吃了就排气。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