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如何调节治疗“精液不液化”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精液液化不良患者如能在积极治疗的同时,配合适合自己的食疗方,将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适合精液不液化患者的食疗有哪些呢?下面几款食疗方可供选用。

精液不液化的食疗调理方

1、鳖肉银耳汤

鳖1只,银耳15克,盐、姜适量。制法:将鳖宰杀制净,切块;银耳水发,与鳖肉、姜同炖,熟后加盐调味。食鳖肉、银耳并饮汤,每日1剂,连用7~10天。该汤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用于阴虚火旺型精液液化不良性不育。可见腰膝酸软,潮热盗汗,心烦,阴茎易勃起,精液黏稠。舌红,少苔,脉细数。

2、山药黄精大枣粥

用黄精30克,加适量水煎煮2次去渣取汁。取山药100克,洗净切成细段;大红枣3枚去核切碎,2个核桃取仁。将山药、核桃仁、大枣与黄精煎煮的汁混在一起,每日早上用豆浆机制粥,坚持食用。具有补益肝肾阴精和益气健脾的功能,用于脾肾亏虚型液化不良性不育。

3、双冬女贞子虫草汤

天门冬、麦冬、女贞子各10克,冬虫夏草10克,蜂蜜30毫升。将以上4味药水煎取汁,加蜂蜜调服。温服,每日1剂,连用数剂。具有滋阴降火功能。适用于阴虚火旺型精液不液化性不育症。

4、山楂熟地汤

生山楂15克,熟地黄20克。加适量水连续煎2次取汁混匀,加少量冰糖服用。有养阴活血的功能。用于阴虚瘀阻型精液液化不良性不育。

5、苡仁小豆黑米粥

生苡仁50克,赤小豆50克,黑米适量。加水适量熬粥。具有清利湿热的功效。用于湿热蕴结证液化不良性不育。症见精液色黄,阴囊潮湿。舌红,苔黄腻。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