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重点开展医务室戒烟培训

    发布时间:2016-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医院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它每天都要帮助很多人恢复健康的状态。抽烟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在追求健康卫生的医院里,禁止抽烟是理所应当的。但是,对医务人员该不该展开戒烟培训呢?我们一起看看北京市控爱卫办的观点。

北京:今年将重点开展医务室戒烟培训

日前,北京市爱卫办召开了控烟示范单位验收工作布置会,330家单位达到了“控烟标杆”的标准。今年本市还将重点对单位医务室人员进行基础戒烟服务的培训,扩大戒烟门诊的知晓率。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坚持落实控烟,本市拟推出一批在控烟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单位。去年,全市16区300余家各类社会单位申报。市爱卫办联合市健康教育所对申报单位中的341家进行了中期评估,其中,330家达到标准。据了解,对控烟单位的评估主要围绕组织机构建设、管理制度建立、无烟环境布置、开展控烟宣传、戒烟服务提供等五个方面。

据介绍,大部分单位采取红头文件或者采用下发盖章文件的形式布置控烟工作、有完整的控烟管理制度、并定期开展自查。部分单位还将违规吸烟与个人或集体年终考评挂钩。

在戒烟服务方面,大部分单位开展了职工吸烟情况调查,并为职工提供戒烟相关的资料。很多单位领导带头戒烟,一些单位的员工吸烟率有所下降。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本市将重点在环境建设及戒烟服务培训方面做出新的要求。包括在建筑物主要入口及明显位置张贴戒烟标识标语,对单位医务室人员进行基础戒烟服务的培训,扩大戒烟门诊的知晓率,提供戒烟门诊电话、出诊时间等服务信息。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