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点鼠标即可求诊省级医院专家

    发布时间:2015-09-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喉咙有点疼,口腔溃疡疼得快吃不下饭了……”新兴县某药店里,一市民头戴耳机正向视频的另一边穿着白袍的医生求医。今年6月,广东省网络医院开始进驻新兴县,与县内某连锁药店进行合作,利用其线下分店铺设了9个网络就诊点。

“要挂省级医院的号,不用专门跑去省城了,通过网络医院就能实现‘面对面’问诊省级医院的专家,方便省事。”谈及网络医院的便捷,今年已近80岁的陈老先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免去了去大医院排队等候时间,在网络医院接诊点电脑前,鼠标轻轻一点,登记个人信息,选择医生,带上耳机即可和在线的医生通过视频问诊。

作为全国首家获得卫生计生部门许可的网络医院,广东省网络医院由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提供在线医院人员,由第三方搭建网络平台,目前已在新兴县内某连锁药店建立了9个网络就诊点,分布在多个乡镇以及县城内。

据介绍,患者可以在新兴的任意一个网络医院接诊点直接与在线的医生通过视频通话完成就医过程,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开药单,其药单可以当场打印出来,患者可以在药店拿药,从病症诊断到取药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据设有接诊点的连锁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网络医院接诊点的设立以来,平均每个接诊点每天约有5个病例前来问诊,“其中以慢性病患居多”。

市民李女士患有慢性胃炎,听闻在网络医院接诊点能问诊省二医的医生,就决定尝试一下,“通过视频就能把自己的病情告知医生,短短的10分钟,医生就开好处方,直接在药店买药,5天的药量花了不足60元,并不贵。”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新兴各网络医院接诊点就诊,诊断费用是免费的。

广东省网络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山区县设接诊点,目的是让更多的老百姓也能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的诊断,而且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不需要跑到省城,免去舟车劳顿,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