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急病没钱交费 14年后补上欠款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4月12日,44岁的江西上饶人黄式水出现在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博济楼9楼的普外科。

“护士长,我回来交钱。”黄式水憨憨地说。望着眼前这个面色黝黑的“陌生人”,护士长冯文利怔住了。

14年前的事了,难怪冯文利想不起他是谁。黄式水是她曾经护理过的患者,如今特意回医院来交还3000元的欠费,来向救过他的命、照顾过他的医务人员当面道谢。这天,压在他心头14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记者8日在广州市增城区绿湖国际城见到了黄式水。1米7的个子,腼腆,不善言辞。原来,十几年前,文化不高、没有一技之长的黄式水从江西农村来到广东,靠打零工糊口。2002年12月31日早上9点多,黄式水突然肚子剧痛。翻看着黄式水的住院病历,增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延年告诉记者,黄式水是急性胃穿孔,“如果不立即手术,两三天就会死亡。”

黄延年说,一直以来,增城区人民医院对急危重症患者实行“先救助,后交钱”。交不起钱的急危重症患者,医院收治过不少。他们有的后来把钱补上了,有的不再回来。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