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不合理医生晋升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医生有不合理的用药记录,将影响近期晋升,出现乱收费更要扣罚科室10倍金额奖金。11月25日,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介绍,医院在今年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政风工作中不仅严抓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还推出延长看诊时间等多项便民措施,满足市民看诊需要。

“我们临床药学部每月会督查每个科室医生的用药,盲抽一部分处方,如果医生有不合理用药记录,晋升也会受影响。”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严控医药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全院药占比从2013年10月的41.19%下降到2015年5月的34.27%。

医院还规定,全院工作人员不得收受服务对象的“红包”、回扣、礼金、礼品和土特产,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医护人员退红包129人次,总金额79173元。

在收费方面,医院制订严格的物价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自立项目、分解项目收费或擅自提高标准加收费或重复收费,物价员每日检查各科室出院患者的收费情况,一旦发现错漏,一律主动联系患者及时处理,并扣罚相关科室10倍金额奖金。

看病是否方便是患者最关心的,为了降低了患者的候诊时间,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发了新的分诊系统,多机分诊,实行电脑自动派号,患者一到诊区就可获取一张包含就诊诊室、就诊医生、就诊序号等信息的候诊卡。

“只要有候诊卡,患者可以直接到诊室看病。”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就免去患者排队挂号的时间,直接到科室导诊台排号就诊。医院还全面推行预约就诊,畅通患者预约渠道,使预约就诊率由原来的2.6%提升到现在的30%,

为了方便更多患者就诊需求,一些科室还通过取消午休、提前上班等延长看诊时间,比如妇科医务人员主动开展“无午休门诊”和流产后关爱活动,受到患者好评,儿科医务人员在春秋季门诊高峰时段,自发提前一小时上班,减少患者等待时间,缓解了患者的候诊之苦。

行风政风建设成效体现在满意度调查结果上,今年1-6月,医院患者满意度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85%。今年1-8月,医院完成住院量2.32万人次,同比增加2.44%,完成手术总台数1.13万台,同比增加7.33%,完成分娩人数2946人次,同比增加7.51%。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