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前不能吃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早餐可以说是一日三餐里面最重要的一餐,因为它可以为人们提供一天所需的动力。很多追求生活品质的人都十分重视早餐的搭配,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早餐前不能吃这七样事物。

早餐前不能吃的食物

1、冷水或碳酸饮料。即使在平时,饮用过多冷水也会导致血管痉挛,增加消化难度。专家建议,每日晨起后可饮用一杯温水,以帮助有效清洗肠胃,恢复体内水分。但饮用时需缓慢,不可一饮而尽。

早餐前不能吃的食物

2、咖啡。咖啡会刺激胃黏膜,提高胃液分泌,促进十二指肠蠕动,有效促进消化,所以咖啡宜在饭后饮用,不可在早餐前饮用。

早餐前不能吃的食物

3、甜点。空腹吃甜点会使体内胰岛素大量增加,使人饿得更快。而且甜点中的酵母会使肠气增多,导致胃部出现不舒适症状。当然,美食是不可抗拒的,出于健康原因,可以在喝过燕麦粥或吃个煎蛋后再食用甜点配咖啡。

早餐前不能吃的食物

4、橙汁。果酸中的香油精也会刺激黏膜发炎,专家建议在喝完粥之后再饮用橙汁。或者还可以将橙汁冷冻10-15分钟,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其中的香油精。

早餐前不能吃的食物

5、酸乳制品。 酸奶中的有益菌对空空的肠胃具有腐蚀性作用,且饭前饮用不会发挥对身体的益处。专家建议早饭后45分钟饮用效果最佳。

早餐前不能吃的食物

6、水果。水果会刺激黏膜,而有些水果,如葡萄空腹吃还可能会引起胃膨胀。因此水果也要在早餐后食用。

早餐前不能吃的食物

7、麦麸。麦麸可以减轻人的饥饿感,但是它就像海绵,会吸收大量水分,导致胃胀,还会使人胃酸分泌增多,刺激胃肠黏膜,空腹食用易导致肠胃综合病。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