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集中整治中药饮片质量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者从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质量监管,青海自11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jpg

据介绍,青海将加强对中药饮片生产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中药材进厂把关不严,使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超出核准范围炮制加工中药饮片,外购非法加工的中药饮片改换包装标签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青海将加强对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未按照要求储存、养护中药饮片;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青海将坚决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严厉打击私切滥制等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的行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无证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

青海省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青表示,青海将加快建立完善符合中药饮片特点的长效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助推青海中藏药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