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不要玩手机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很多人都有上厕所的时候玩手机的习惯,但其实这样的习惯很不好。智能手机虽然为我们带来了方便,但是它的辐射却一直影响着我们。另外,如厕是人体重要的生理过程,很容易受到影响。

25岁的张同军患病前在一家发廊上班,在事发那么,你拿着自己的手机进了厕所,在里边一直待了半个多小时,同事多次敲门没有反应。后来同事把门踹开后,惊讶发现张同军已经倒在了厕所里边,身边还有一台屏幕被摔碎的手机。后来,经过一轮抢救后,命可算保住了,但是却变成了植物人。

上厕所最好不要玩手机

自从智能手机普及后,手机就变成了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东西,不管是吃饭、睡觉,还是上厕所都拿着手机。也许大部人都在上厕所的时候都无离不开它,刷微博、看微信、玩玩小游戏等等,有些人甚至到了没有手机就拉不出便便的程度。然而你知道在厕所这样一蹲十几分钟或半个小时,对你的“菊花”的伤害有多大吗?有考虑过它的感受吗?下边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说下。

一、容易吸入毒气,容易发炎

当人坐在马桶的时候,我们的身体跟排出来的有毒物质会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当时间长了,这些释放出来的毒气会进入我们的身体内,严重的甚至还会使我们患上各种的炎症,如肛门炎、阴道炎甚至还可能会引发宫颈癌等一些妇科疾病。因此,从这样的一个角度来说,我们上厕所的时候要讲求“短平快”,尽量去减少有毒物质与自己身体的接触时间,从而避免由其带来的各种麻烦。

二、蹲坑时间太长,容易得痔疮

在上厕所的时候玩手机会延长自己的排便的时间,这样会使我们长期保持着一个排便的姿势,这时会使肛门处于充血的状态。有科学研究表明,上厕所蹲坑超过3分钟就能够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从而引发起痔疮。当肛门充血的时候还有可能会误导我们的神经系统,让我们的中枢神经误认为我们要排便,使肛门长期保持在附胀的状态。同时,如果长期延长排便的时间,有可能会导致直肠黏膜脱落等疾病的发生。

上厕所最好不要玩手机

三、错过真正的排便信号,造成便秘

上厕所时玩手机是会把我们排便的注意力分期的,这时我们有可能会忽略掉自己需要排便的信号,这时我们就会使自己的便意延迟甚至便意消失,从而造成了人工的便秘。因此,一些觉得排便比较困难的人就不应该觉得排便是一件很无聊的事,然后通过玩手机来消磨这段时间,你越是这样做,所造成的后果就是越使自己的便意受到抑制,最终导致形成条件反射,从而使自己在厕所坐大半天的马桶也排不出来。

四、会导致头昏脑胀,两脚发麻

当我们蹲的时间太长了,血液会往下部走,这时我们的脑部血液会提供不足,所以正常人久蹲后起来就会有头晕眼花的感觉。同时,由于体内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时间久了,就会使细胞缺氧,但一旦血液恢复回流,就会使部分神经出现发麻的情况,也就是有些人为什么会在久蹲厕所两脚发麻的原因了。

五、手机有可能掉落,造成财产损失

在上厕所的时候把手机带进去,有可能我们会一不小心或不经意就把手机从手中滑落,这样就会造成我们财产上的损失。小编在想,我们的身体应该也会有不少这样的情况吧!

上厕所最好不要玩手机

小编告诉你要是形成了上厕所玩手机的习惯该怎么办?

要是你已经形成这样的习惯,以后你在上厕所前就是时刻警惕自己是千万不要带手机,如果有着类似刷朋友圈的强迫症的话,那你就刷完就去上厕所。要是自己还是忍不住带手机,那你就把手机的壁纸设成菊花,每分钟都提醒自己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上厕所最好不要玩手机

要是你现在已经经常感觉到肛门有坠胀感,那么就得赶紧去预防了。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叫“撮谷道”的方法,就是提肛运动。下边是具体的做法:

首先,我们就要像平时忍大便一样,将肛门向上提,然后放松,接着往上提,这样一提一松,反复地进行。无论是站、坐、行我们都可以做。每次我们做这个提肛运动大红50次左右,持续5~10分钟就可以。这个方法可能有效地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我们预防痔疮等肛周方面的病。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