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睡觉时听单词也能记得住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人们的正常印象中,睡觉是休息的一种方式,所以睡觉的时候大脑是处在放松的状态。但最近的研究表明,人在睡觉的时候也是可以学习的。

瑞士一项研究发现,在睡眠时收听新学习的外语词汇能够帮助强化对单词的记忆。

该研究中,6位说德语的学生被要求在晚上10点的时候学习从未见过的一些荷兰语词汇。随后一半人可以听着单词录音去睡觉,而另一半人则继续保持清醒地学习单词。科学家借助脑电图扫描仪对那些睡眠学生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表明,睡眠期间他们处理语言的大脑顶叶同样出现了脑电活动增加的现象。

此前,以色列威兹曼科学院的一项研究也发现,测试者在睡眠期间也能够将特定的声音与气味联系起来。因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人们在睡眠期间是能够学会新知识的。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