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3人DNA孩子引争议 或出现“转基因婴儿”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携带3人DNA孩子引争议

每个人只可能有一对亲生父母,但现在这种固有的观念已经被美国科学家打破,据BBC报道,一名携带3个人遗传基因的孩子今年4月出生,现在他已经5个月大,非常健康。

在产检时,医生发现这名男婴的母亲DNA存在遗传缺陷,很可能导致婴儿脑部疾病,于是在征得这对夫妻同意下,医疗团队采用了一名女性捐献者的遗传基因,取代了妈妈的缺陷基因。替换的是什么基因?原理是什么?

华大基因执行总裁尹烨:受精卵里有一个细胞核,细胞核里面携带了大概99.9%基因,但是还有一个大概就是0.1%的基因或者说千分之一的基因不是来自于细胞核里。它在受精卵里有特殊细胞器叫做线粒体,相当于每一个细胞的发动机,负责能量代谢。线粒体的遗传的来源只能是母亲,它是在卵子里带过来的。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