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环有益健康?研究报告称没用!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最新研究显示:智能手环等运动追踪器并没有促进健康的作用,运动还是要靠自身!

英国《柳叶刀·糖尿病和内分泌学杂志》刊载研究报告说,智能手环等运动追踪器并没有促进健康的作用。这类智能设备通常通过追踪步数来计算活动量,有的还能显示热量消耗,监控心率和睡眠质量,售价一两百元人民币,甚至上千,广受消费者喜爱。可这类设备的作用一直引人质疑,如今又多一项证据显示这类设备没什么用。

报告作者、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埃里克·芬克尔斯坦带领研究小组征募了800名21岁至65岁志愿者,分成4组:第一组单纯使用计步器智能乐活夹扣(FitbitZip);第二组也使用计步器,而且如果一周步数达到5万步,可以获得15新元(约合73元人民币)奖励,达到7万步则奖励翻番;第三组,同样使用计步器,同样有奖励,但之后必须把奖金捐给慈善机构;第四组不用计步器。

半年后,所有奖励取消,但前三组志愿者可以继续使用计步器。又过半年后,研究人员发现,前半年中,只有第二组,也就是有实打实现金奖励的志愿者活动量增加,可一旦奖励取消后,90%停止使用计步器,而且活动量降至调查开始前水平。第一组单纯使用计步器、没有奖励的志愿者,每周平均运动量比调查开始前多16分钟,研究人员说,这点量不足以产生“任何健康改善”。研究人员还发现,多数志愿者并不能坚持使用计步器,前半年就有40%放弃,一年后只有10%仍坚持使用。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