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这样痛”要小心宫颈疾病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女性对妇科病的认识并不是很多,甚至很大一部分人对此都是一无所知,例如人们最常见的肚子痛,人们首先想到的多是消化系统,吃坏了肚子,急性胃肠炎什么的。如果是女性,下面的4种肚子疼,一定要排除妇科急病,如果误诊,甚至会要命。

今日头条

一、宫外孕

因为妇科问题引起的急性腹痛,宫外孕排在第一位,这种腹痛多是在停经6-8周左右发生,如果这个月的月经过了一个星期还没来,这就是停经6周;过了一个月的就是停经八周,但也有少数宫外孕者,没有停经。

这种肚子疼多是一侧下腹部的,疼得恶心,出冷汗,肛门有下坠感,因为宫外孕导致腹腔出血,如果出血量多,可能整个肚子甚至后背都牵扯得疼痛,同时还会有阴道出血,这是因为胎儿死亡导致的。这个时候如果化验尿的话,尿HCG是阳性,那就十有八九是宫外孕了。

今日头条

二、卵巢肿瘤蒂扭转

这种腹痛,是因为卵巢长了囊肿,整个卵巢变大了,卵巢与盆腔有一个连接的“蒂”,好像鸭梨挂在树上的那个“把儿”。如果猛然的姿势改变,或者腹部受到外力冲击,因为卵巢有肿物,变重了,这个蒂就会发生扭转,扭转的同时血液运行也被阻碍了,引起缺血甚至破裂和继发感染。 如果扭转的轻,有时候也可自然复位,腹痛随之缓解,如果扭转严重,无法自行复位,就要尽快手术了。

今日头条

这种腹痛,多是突发在一侧的下腹部疼痛,和姿势的突然改变有关,特别是之前就有卵巢囊肿,而且囊肿相对比较大的人。也可以是个一直没发现的“畸胎瘤”,因为这次腹痛被发现了,但令人安慰的是,引起卵巢蒂扭转的肿物,90%是良性的。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