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直播捅马蜂窝险丧命 马蜂蛰伤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16-10-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捅了马蜂窝会怎么样呢?会死人的。最近一名网红为了吸粉冒险去捅马蜂窝。吸粉不成,换来了生命垂危的结果。

蒋波做直播3个多月,在网上小有名气。前几天,他的朋友钓鱼被马蜂蜇了,别人听到还有些担心,蒋波却是感觉眼前一亮:做个捅马蜂窝的直播剧,第一集直播捅马蜂窝,第二集直播吃蜂蛹。

10月4日晚,蒋波等6人花500元租了一台吊车来到马蜂窝树下。他戴上摩托车头盔,披上雨衣,站在吊车上来到30米高树头。直播不一会儿,同伴就听蒋波大喊:“快放我下去,遭不住了。”

吊车放下,蒋波已经陷入昏迷,赶紧送进附近医院。经检查,马蜂从裤脚进入,在蒋波身上叮了37处伤口。随后,蒋波转入重症监护室。

昨日,蒋波的朋友尹柱军透露,蒋波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费已上万元。蒋波的直播账号经营3个多月,和3个朋友合作,每个月赚3000多元。当晚出事原因主要有3点:天色较暗,马蜂窝位置太高,无专业防护装备。

马蜂蛰伤如何处理

1、当被马蜂蛰伤后,局部皮肤会出现疼痛和搔痒,还会伴有红肿热等过敏刺激和局部炎症反应。如果马蜂的毒针刺到皮肤里,一定要取出来。

2、用冰块敷在蛰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疼痛剧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

3、如果有蔓延的趋势,可能有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如苯海拉民、扑而敏等抗过敏药物。

4、密切观察半小时左右,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要立即送最近的医院去急救。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