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招标采购128万支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未来一至两个月,本市流感活动度将会增强。为满足流感疫苗接种需求,今年本市招标采购了流感疫苗128.5万支,目前已经到货,正在按需陆续配送至各区接种点,市民可就近预约。

冬季历来是本市流感高发季,据市疾控中心监测,目前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较低。在2018年11月5日至11日期间,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报告流感样病例低于去年和前年同期;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为1.41%,低于去年同期的7.33%和前年的7.92%。自今年9月以来,全市仅报告1起流感病毒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分析,今年流感流行程度将低于去年。

结合往年流感监测资料分析,12月至次年1月为流感发病高峰期,因此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本市流感活动度将会增强,由流感病毒导致学校托幼机构集中发热疫情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

昨天,市疾控中心通报,本市自10月22日启动流感疫苗接种以来,全市400余家预防接种门诊已对35万京籍老年人和16万在校中小学生接种了免费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自费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预约进行,目前已接种4万余支。

综合考虑流感疫苗接种需求和今年疫苗产能,本市积极通过多种方式招标采购了流感疫苗128.5万支,与去年实际接种量基本持平。目前采购的流感疫苗已经到货,正在按照需求陆续配送至各区接种单位,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去接种点预约接种流感疫苗,接种点分布和联系信息等可查询市疾控中心和市卫健委网站或关注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

另外,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和托幼机构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坚持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监测,及时发现发热病例并进行隔离、治疗,出现集中发热疫情及时报告辖区疾控中心和相关卫生健康和教育部门。与此同时,托幼和教学机构要做好预防流感知识宣教、环境和教学用具等清洁工作,并在室外空气质量允许的情况下注意教室的开窗通风。建议家长尽量避免孩子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得不接触时应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孩子出现流感样症状时,密切关注孩子病情变化,若出现持续高热或咳嗽等症状加重,应及时就医,且佩戴口罩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同时避免带病上学、入园或上培训班。

来源:北京晨报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