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深圳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疫苗

南方日报讯 从10月31日起,深圳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这是深圳2016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据了解,流感和肺炎对老年人的健康影响较大,为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流感和肺炎的发病率,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减轻医疗负担。从2016年起,深圳将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全市各区都可以预约接种。

本次接种对象为深圳60岁以上的户籍人口和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户籍人口。接种时间为2016年10月31起开始,接种地点是全市所有社康中心。因为疫苗配送和接种工作人手紧张等原因,全市各社康中心的接种服务会有不同的具体安排,符合条件的老人可以向附近的社康中心咨询预约。

尤其需要提醒的是,预约之后,前往接种点时请随身携带有效证件(户口本、身份证、医疗保障卡三证任一即可),接种当日,年满60周岁、身体健康、无流感或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的老人方可接种。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