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硫磺止咳药网上仍在售 网友:求解释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使用了用硫磺熏蒸过的浙贝作为原料,很多成品药中被检测出较高的硫磺含量,太极、通药、哈药、云南白药集团等多家知名药企或涉其中。

“太极橘红丸”等多个涉事药品,仍在淘宝网上有售。此外,不少网友还在云南白药官方微博上留言“求解释”。

含硫磺止咳药网上仍在售 网友:求解释

多种止咳化痰药检出硫磺

举报人白某告诉记者,硫磺熏蒸的浙贝对人体危害极大,为了检测市场上公开销售的药品是否存在硫磺超标问题,去年底他网购了5种常见的止咳化痰药品并送到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显示:所有送检药品中均检出一定的硫磺含量。

根据白某提供的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和留存样品,记者发现,太极集团重庆中药二厂有限公司生产的橘红丸、通药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 司生产的橘红丸及润肺止嗽丸、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厂生产的金贝痰咳清颗粒、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宝泰康颗粒5种止咳药中均含有硫磺成分。检 测负责人钟某认为,一般来说,成品药成分中不应出现“硫”成分,而这5种止咳药中100克成品药最高的竟然含有0.6克硫磺(即千分之六的比例),最少的 也有0.1克硫磺,着实让人吃惊。

据了解,上述5种止咳药硫磺含量检测依据的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硫磺含量的检测标准,即现行有效的卫生部2010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3150-2010附录A》,检测机构参照了该标准规定的检测方法。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