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钟爱路边撸串?小心感染戊肝!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来临,各种露天烧烤陆续出现在路边,虽然大家都知道烧烤总过不了卫生这关,但还是忍不住的回去撸串喝啤酒,你知道吗,如果吃了没有烤熟的海鲜或者肉类是非常容易感染戊肝,毕竟“病从口入”这句古话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QQ截图20170523110352.png

戊肝是一种传染病,针对孕妇,慢性肝病者老年人杀伤力较为严重,时伴有肝脾肿大、肝区压痛等,容易出现黄疸,表现为眼白、黏膜及皮肤组织黄染,小便呈茶褐色,重症患者会出现极度乏力、呕吐、意识不清、肝衰竭乃至死亡。

人们日常生活中可通过污染的饮用水、餐具、蔬菜水果、贝壳类海产品、手等,直接或间接经口传播。除人之外,一些家养的动物也可以感染戊肝,如猪、牛、羊、鸡、狗等十余种动物都能感染。在这里医生提醒,戊肝发病年龄以中年人、老年人为主,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发生,所以大家要做从在口处把关。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