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人民医院拟委托中大管理

    发布时间:2015-10-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学位房供不应求,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在区域竞争激烈的当下,福田拿什么来吸引“筑巢者”?近日,福田区新任区长肖亚非做客深圳新闻网《民生二维码》网络访谈活动。在1个多小时访谈里,肖亚非就市民最为关心的教育、医疗等话题,一一回答了网友的提问,并代表区政府作出“马上就办”的承诺。

未来5年解决1.9万个学位

作为深圳的“首善之区”,福田辖区群众对于政府提供高水平民生服务,有着不少期待。在市民的民生关切中,学位问题一直排在最前列。

访谈中一名网友提到,此前她因担心学位紧张,就在石厦片区买了学位房,后来又听说,即使买了房也未必能就读。所以现在全家人都很担心。

肖亚非在回答该网友提问时说,由于福田区地域小、人口密度高,造成福田区每年都有一定的学位缺口。“区委、区政府早已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将解决学位缺口作为重要的民生大事来抓。”

他透露,未来5年,福田区大约可解决1.9万个学位。届时,通过改扩建和新建学校,可使学位缺口得以基本解决。肖亚非向关心教育问题的辖区居民承诺,“即使学位问题不能在附近片区解决,区教育部门也会通过调剂的方式予以满足,一定要让辖区的每个孩子都有书读。”

将派副高以上医生到社康坐诊

“我在深圳打拼十几年,稳定下来后就把家里的奶奶接来养老。但奶奶身体较差,前几年全家每个月轮番折腾,带老人去广州治疗。而今年以来,奶奶在福田区就能直接有广州中山大学医院名医看病了,这样的好事儿今后还会有吗?”

医疗问题也一直是福田居民最为关心的话题。为了尽快弥补优质医疗资源的不足,福田区正通过跟名医学院合作,提高区属医院现有的医技水平。据肖亚非介绍,目前福田中医院已跟广州中医药大学签署了合作管理协议,目前还初步考虑将福田区人民医院委托给中山大学管理。

按照此前福田中医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合作管理协议,双方将会设立理事会,由理事会负责医院的重大决策、重点学科建设,使福田区医院能够依托广州医学院校现有的医疗、教学、医技水平,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同时,区卫计局还牵头成立了医疗联盟,把医院、社康中心串联起来,为市民、居民快速转诊提供服务。在社康建设方面,肖亚非表示,将派一些副高以上医生在社康坐诊,并加大社康中心储备药采购数量等。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