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傻

    发布时间:2016-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社会中,存在很多的吃货选手,他们无论是什么美食,只要好吃,就会吃个不停。但科学饮食告诉我们,有的食物是不能吃太多的,因为吃多了容易变傻。

五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傻

1. 松花蛋

松花蛋不宜多食,否则会引起中毒,中毒的症状主要是恶心、呕吐、头晕、腹痛、腹泻,因为松花蛋中含有极微量的铅,铅是一种累积性毒素,排出体外速度很慢,容易形成慢性中毒,也可沉积在内脏和骨髓中。长期食用会受铅毒之害,导致智力低下、生长发育迟缓。

五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傻

2. 臭豆腐

臭豆腐在发酵的过程中,产生很多有害物质,比如生物胺,硫化氢和一些霉菌毒素等等,对人体有一定的害处。

五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傻

3. 爆米花

爆米花中的糖精和铅含量都很大,这些有害物质吸收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

常吃这些食物会让你越吃越傻,可惜很少有人知道!

4. 味精

味精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体利用钙和镁,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如果食用味精过量,还可能干扰大脑细胞的正常活动。

五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傻

5. 油条

油条中的白矾是含铝的无机物,如天天吃油条,铝就很难从肾脏体内排出,体内铝过多,从而对大脑及神经细胞产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性痴呆。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