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观医院推三种住院模式缓解患者恐惧感

    发布时间:2015-09-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场降雨气温骤降,秋冬交替季节,不少人都有了伤时悲秋的感觉。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昨日做客城市广播“市民对话市属医院一把手”时表示,秋冬交替时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的发病明显增多,市民应多加关注自己的情绪。此外,杨甫德透露,回龙观医院新建门急诊综合楼将于明年3月启用,届时可为更多患者提供治疗。

季节交替时节,除了注意给身体增减衣物外,还要关注情绪是否患上了“感冒”。杨甫德院长在与市民的对话中表示,从临床研究上看,秋冬交替时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的发病明显增多,除受大自然节律影响外,光照时间显著减少,群众户外活动的时间减少也是原因之一,可能会导致情绪变化,内分泌变化,以及睡眠的变化,所以很容易导致抑郁的问题。因此多晒太阳,加强光照时间,确实对缓解抑郁有帮助。

作为精神卫生专业医疗机构,回龙观医院也始终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相对自由的治疗环境。对此,杨甫德院长介绍,为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回龙观医院作为第一家“打破铁栅栏”的精神病院,在窗户、建筑、住房上几乎跟综合医院没有任何差异。同时,今年推出开放式住院模式、陪伴式的住院方式、私立式的住院方式三种新的住院服务模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为患者提供自由的治疗环境,缓解患者入院的紧张和恐惧感,并且保证患者的私密性。

杨甫德介绍,正在建设的新门急诊综合楼面积共两万多平米,每天能够满足约1500名病人的救治。新门诊楼建成后,相关心理评估,心理治疗,物理治疗的手段,都将随之同步投入使用。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