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别乱喝红糖姜水 小心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月经不调别乱喝红糖姜水 小心副作用!

  不少女性月经来临,习惯饮用红糖姜水,久而久之就成了个人习惯,专家建议如果出现月经不调,不建议喝红糖水,那和红糖水有哪些禁忌?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办?

民间流传喝红糖生姜水能调养。但是,妇科疾病专家指出,此法并不是万能的,甚至可能误事。那么,女性月经不调应该如何调养呢?

小张26岁,月经一直不规则,但因为没有别的不适,她也没治疗过。今年她打算生孩子,想在怀孕前调养一下身体。医生问起她平时如何应对经期,小张称,每次月经迟来或量少,她便按老人们说的,喝红糖生姜水,以活血化淤。

经检查,小张月经不规则是因多囊卵巢综合征引起,此病最忌讳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说,小张每次喝红糖水对身体并无好处,反而导致病情加重,进入恶性循环。

妇科疾病专家提醒,经期喝红糖生姜水,是民间的惯常做法。条件不好、营养缺乏的年代,经期喝红糖水可以抗虚弱。然而在当今生活条件普遍较高的时代,喝红糖生姜水只适合那些体质虚弱、气血不足的人。

目前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病率逐年提高,月经不规则的话,最好先找准问题所在,再对症施治。

喝红糖姜水的禁忌

1、不要在睡前喝红糖姜水,那样话很可能会使我们体内糖储量过大,长期如此的话有可能会引起糖尿病,同时还可能发胖、龋齿等其他症状哦。

2、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及糖尿病患者切记不要喝红糖姜水,因为姜具有提升我们体内虚火的作用。

3、在服药期间,不要喝红糖水。因为我们生病时候吃的药物具有比较强的效力,而且一般的药是不能够和别的药同时服用的。

4、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喝红糖姜水,因为红糖姜水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