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小动作能让老人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到老年,骨骼退化,整体机能衰减。很多老年人开始变得倦怠,不愿意出门活动,严重影响了健康。对此,专家提醒:“人活着就必须要动”,以下是几种利于健康的小动作。

这些小动作简单、易学,练习起来不受场地限制,只要有空就可以做,如穿插在看电视、刷牙、穿衣服等生活间隙里练习一下,能让老年人从头到脚、从早到晚都得到锻炼。

1、早晨起床前,做做伸展运动

起床前,把双臂缓缓伸到头顶上方,双手交叉,伸个懒腰。这个动作能够锻炼手臂肌肉和手腕力量,促进人体血液回流。

要注意,动作一定要柔和、缓慢,不然很可能伤到肌腱。人刚睁开睡眼,需要几分钟的清醒过程,从卧位到坐位也要有个适应时间,慢起、慢坐都很重要。

另外,做伸展运动前可以揉搓一下关节,热热身,不要让身体一下子紧张起来。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