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有病未必要放弃 可宫内治疗

    发布时间:2015-10-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3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国际胎儿医学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美国费城儿童医院胎儿医学专家以及国内著名的产科学界专家作专题讲座。笔者获悉,胎儿有病可提前介入治疗,该院此类手术的成功率可达87%。

据介绍,胎儿医学是一门新兴的科学,主要是研究胎儿的疾病,通过染色体检查等产前诊断,对胎儿生长发育、胎儿一些可治愈性疾病进行诊治。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自2009年成立胎儿医学中心以来,已成功开展产时子宫外处理技术14例、胎儿宫内输血4例、胎儿镜下胎儿气管封堵术1例,每年筛查胎儿心脏5000例以上,畸形筛查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2011年5月,该院成功实施亚洲首例开放式胎儿外科手术,为29周胎儿进行剖宫直视下胎儿巨大肺囊腺瘤切除术,术后孕妇继续妊娠至32周加6天顺利分娩。

“过去认为胎儿查出有重大疾病就要放弃它,但事实上目前部分胎儿疾病可通过宫内手术治愈。”该院产科主任刘正平说。笔者了解到,该院的此类手术成功率达到87%。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