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村医可报销日常运转费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湖北省云梦县伍洛镇洛阳村卫生室医生王火仙去镇卫生院报销村卫生室1100元的网络费。王火仙介绍,他所在的村卫生室每年用于水电、网络、处方印刷及设备维修等基本日常运转费用为3000多元,现在均可凭相关单据到镇卫生院报销,每年可报销3650元。王火仙享受的福利源于云梦县近年来针对村医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云梦县委、县政府连续出台《关于加强乡村医疗队伍及乡村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落实到龄离岗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实施方案》《云梦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规划》等文件,落实村医待遇,稳定村医队伍。

该县采取的措施主要包括:实施到龄离岗乡村医生生活补助。从2015年1月1日起,对工作年限满10年、男年满60周岁和女年满55周岁的到龄离岗乡村医生给予生活补助,补助标准按工作年限确定,即按工作年限10年至20年月补助390元,20年至30年月补助450元,30年以上月补助510元;实施在岗执业乡村医生定额补助,对在岗执业的乡村医生按每人每月400元予以定额补助,其中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在岗乡村医生按每月100元予以定补,各乡镇卫生院对在岗执业乡村医生按每月300元予以定补,用于资助其参加社会养老保险,2017年,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各乡镇卫生院落实在岗乡村医生定补资金280万元;严格落实乡村医生其他各项待遇,包括村卫生室日常运转的网络等费用,每年每村按3650元标准落实,严格落实一般诊疗费支付,按照工作完成数量、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全面兑付基本药物专项补助。

通过一系列的政策保障,2017年,该县在岗乡村医生年平均工资收入达到3.2万元。

      (来源:健康报网)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