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承诺:2020年城乡居民拥有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陕西省政府日前出台了《陕西省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实施方案》,承诺到2020年基本实现城乡居民拥有规范化的电子健康档案和功能完备的健康卡,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未标题-1.jpg

方案称,陕西将加快建设和完善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残疾人康复档案、电子病历、电子处方等为核心的基础数据库。建立卫生计生、教育、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公安等跨部门密切配合、统一归口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机制。

重点完善计划免疫、网络直报、网络化急救、职业病防控、口岸公共卫生风险监测预警决策等信息系统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卫生监测评估和决策管理能力。整合社会网络公共信息资源,完善疾病敏感信息预警机制,及时掌握和动态分析全人群疾病发生趋势及传染病疫情信息等公共卫生风险,提高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与应急响应能力。

同时,有效整合全员人口、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信息,促进居民个人电子健康信息动态、实时、连续更新。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基础,探索居民健康卡、社会保障卡等应用集成,激活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应用,推动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预防、治疗、康复和健康管理一体化电子健康服务。

(来源:新华网)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