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行医就医守则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医生出诊须着装整洁、佩戴胸卡,夏天不允许穿拖鞋;对患者要耐心解释,接诊期间不接打电话,因特殊情况必须接打电话须向患者解释……6月28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助力卫生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同时还公布了《医务人员执业及患者就医守则》。

《守则》指出,医务人员执业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遵守诊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关爱尊重患者,保护患者隐私;钻研业务,更新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如实告知患者病情、医疗措施、医疗风险等情况,及时解答患者咨询;如实告知患者有关情况可能会对其产生不利后果的,应当告知其近亲属或者代理人。按照规定书写并妥善保管病历资料,不得隐匿、篡改、伪造或者销毁;不得违反规定实施不必要的检查、治疗,不得违反规定使用诊疗技术、药物或者医疗器械,不得接受患方财物。

患者就医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遵守医疗机构相关管理制度,尊重医务人员;如实向医务人员陈述病情、病史;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诊断、治疗和护理;配合医疗机构根据病情作出的转诊或者出院安排;按照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对诊疗行为有异议的,如实表达意见和诉求。

       (来源:健康报网)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