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可以空腹喝酸奶吗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早上可以空腹喝酸奶吗?酸奶由于其口味比较受大众喜爱,同时也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在生活中受到了众多人士的喜爱。但是这意味着早上可以空腹喝酸奶吗?

breakfast-1575064__340_副本.jpg

早上可以空腹喝酸奶吗

1、早上可以空腹喝酸奶吗

早上空腹喝酸奶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很有可能会拉肚子。人体消是依靠胃液里的酸性物质,可是如果早晨在空腹的情况下喝酸奶,很有可能会让胃液的浓度大增。从而影响你的食欲以及消化系统功能,引起消化不良或者食欲不振。所以,早上空腹喝酸奶是不可取的,绝对不值得提倡。

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早晨空腹喝酸奶还有可能会引起拉肚子等不良反应。如果你空腹饮用大量的酸奶,会让你的肠胃超负荷运行的,从而造成胃粘膜穿孔,对身体的影响非常不好。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为5.4以下,空腹时,人的胃酸较高,pH值在2以下,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至3.5,因此,空腹饮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效果较好。所以大家最好不要早上空腹喝酸奶,改为饭后喝为好。而且,这样还有减肥的效果。

2、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早上喝酸奶吸收营养

早上是最需要营养的时候,不过不能空肚子喝,可以配一些粗粮,面包,鸡蛋一起,可以有效的吸收酸奶中的营养物质。

饭后两小时喝酸奶

饭后喝酸奶,这时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到3-5,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的生长,特别是在饭后2小时内饮用酸奶,效果最佳。

晚上喝酸奶补钙

据研究表明,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专家介绍说,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3、哪些人不能喝酸奶

事实上,酸奶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在肠道损伤后喝酸奶时要谨慎;1岁以下的小宝宝,也不宜喝酸奶。此外,糖尿病人、动脉粥样硬化病人、胆囊炎和胰腺炎患者最好别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否则容易加重病情。适合多喝酸奶的人群有:经常饮酒者、经常吸烟者、经常从事电脑操作者、经常便秘患者、服用抗生素病人、骨质疏松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