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用眼药水,你的眼睛还好吗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滴眼剂在眼科临床上用于诊断、预防、治疗眼部疾病,正确合理使用有助于眼部疾患的早日康复。患者在使用滴眼剂 时,由于对滴眼剂的使用方法不太清楚,常导致效果不佳及不 良反应。那么关于眼药水的使用日常有哪些误区呢?应该如何滴眼药水才是正确的呢?

未标题-1.jpg

1、首先了解一下眼药水种类

激素类眼药水,含有糖皮质激素,滴此类眼药水要慎重,若是一天点四次,一次点一滴,超过四个星期有诱发青光眼的可能,如果用药后有眼部胀痛等不适,应及时就诊,如果眼压升高,应逐渐减药或者换药,此外如果眼部有炎症,使用激素类眼药水的同时应家用抗生素类眼药水。

润滑舒缓类眼药水,此类眼药水主要针对长时间用眼而导致视疲劳症状如眼睛红肿、干涩等,用以缓解眼部充血、减轻眼痒、舒缓视疲劳等眼部不适症状。

抗菌素眼药水,即消炎眼药水,它是眼药水中最大的一部分,这类眼药水用于治疗眼睛感染,滥用这种眼药水会破坏眼睛的菌种生态,而且,没有一种眼药水可以对抗所有的感染,所以消炎眼药水必须根据医生的建议使用。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