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男童肚子大因“寄生胎” 现已成功摘除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岁半男童肚子大因“寄生胎” 现已成功摘除

  “寄生胎”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大多在婴幼儿时被发现,据报道,1岁半男童经常腹痛,经医院诊断为罕见寄生胎,目前男童已接受手术,摘除了腹中的寄生胎。

一岁半男童经常腹痛

小墨墨(化名)今年1岁6个月大,砀山人。 5个月前,家人发现小墨墨腹部膨胀,随后带他到当地医院就医。由于小墨墨无腹痛,无发热、无呕吐,大小便正常,当地医院考虑,小墨墨可能为“漏斗胸”,未予特殊处理及检查。今年2月28日,小墨墨出现腹痛,但是没有发热、无血便,伴随呕吐。 3月3日,小墨墨的家人带着小墨墨,到安徽省儿童医院就诊。“我们最初在当地县级院做了检查,医生怀疑是疝气。”小墨墨的奶奶说,经过打听,他们听说周口有家疝气专科医院比较好,就带孩子到了周口。后来,麻醉针都打过了,孩子准备做手术之时,医生觉得不对劲,就停了下来。建议到周口另外一家医院做检查。后B超显示,孩子肚子里面有肿块,怀疑是肿瘤,周口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把小孩赶紧送往安徽省儿童医院。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