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追查非洲猪瘟病毒问题

    发布时间:2019-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者杨金伟日前从农业农村部网站获悉,针对媒体报道水饺等猪肉制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已要求企业立即追溯猪肉原料来源并对猪肉制品进行处置。

两部门已派出联合督查组调查核实相关情况,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强对猪肉原料的管控,落实检验检疫票证查验规定,完善非洲猪瘟检测和复核制度,防止染疫猪肉原料进入食品加工环节。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要求各地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规范信息报告和发布,对不按要求履行防控责任的企业,一旦发现给予严厉查处。

专家认为,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虽然对猪有致命危险,但对人没有任何危害,属于只传猪不传人型病毒,不会影响食品安全。开展猪肉制品病毒核酸检测,可为防控溯源工作提供线索。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