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乘客昏倒 司机载全车人进医院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今年的两会上,有代表建议在列车上专设医生。其实险情不只局限在火车上,当人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急性病发作均是很危险的事情。近日,杭州某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忽然晕倒,幸好司机及时将车开进了医院,挽救了她的性命。

昨天早上8点多,早高峰路上,一辆从三里亭开出的74路公交车,经过大塘新村公交站不久,车上有个26岁的女乘客突然晕倒,司机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将车直接开进了浙江省中山医院,大家合力将姑娘送进了急诊室。

女子晕倒在早高峰公交车上

一车乘客都赞成先开去医院

据了解,26岁的女乘客姓董,河南人,来杭州好几年了,家住三里亭附近。事发时,小董正在上班路上,早上起得有些晚,没来得及吃早饭,再加上早高峰车上人多,密闭空间里的空气有些闷,于是晕倒在车上。

74路公交车车司机姓刘,是杭州公交五分公司二车队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从业七八年。刘师傅说:“当时听到乘客在喊,‘有人晕倒了。’车上人很多,我赶紧靠边停车,看到前门扶杆处,一个姑娘背靠着倒在地上。前面的乘客纷纷让座,一名中年女性乘客提议说,赶紧开车去医院吧,救人要紧。”

刘师傅一看,小董面色惨白,情况很危急。他赶紧问了问后面的乘客,大家也都同意他的做法。刘师傅赶紧发动车子,有熟悉路的乘客还帮忙指路,开到了附近的省中山医院。

中山医院的保安小李目睹了公交车开进医院的那一刻。小李介绍,当时他正在门口指挥车辆,突然看到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开到门前,闪着双跳,小李说:“我想肯定有急事,想都没想就开了道闸。”

车子开进医院门诊室门前,前门打开,刘师傅和一名车上乘客,一个架着肩,一个扶着腰,把小董抬了下来,刚好有120的救护车在院子里等着,小董被合力送进了急诊室。

50多名乘客步行离开

女子清醒后司机才离开

小李说,姑娘进了急诊室后,刘师傅又回来,带着50多名乘客,步行到74路最近的站点将乘客送上车,让他们免费坐下去。送完乘客,刘师傅又回来陪着小董,直到看到小董的妹妹到了医院。眼见小董清醒了,刘师傅才放心地离开。

昨天上午,记者到达省中山医院时,小董正躺着在急诊室里输液,人看上去没什么精神,妹妹陪在身边。小董的妹妹在余杭上班,接到医院电话后赶了过来,“我姐姐以前身体挺好的,接到医院电话把我紧张坏了,来了以后发现我姐姐已经醒过来了,又听说这么多人一起帮了我姐姐,真的很感谢。”小董的妹妹说。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董送到医院时,血糖已经缓和了一些。做过颅脑CT等检查,结果显示都正常。医生说小董身体状况无大碍,输过液就可以回家休息了。昨天上午11点多,看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两姐妹便打车回家了。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