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医生通用“执照”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甘华田建议,执行资格认定制度,给医生全国通用的“执照”。

甘华田说,根据执业医师法,相关人员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后,必须经过注册才能合法行医执业,并且必须在注册的执业地点按照执业类别和执业范围,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业务。“按照现行的执业医师注册制度,目前很多医疗行为都涉嫌‘非法执业’。比如院外会诊、援助非洲、下乡扶贫等,都面临执业的法律问题。”针对这些难题,甘华田建议单独执行资格认定制度,即医务人员的资质由国家及省级卫生机构认定,只要具有专业技术资格,就像“考取了驾照可以在全国开车,有了律师证可以全国执业”一样,在哪里行医都是合法的。这样才可能让医生由“医院人”变为“社会人”,根本上解决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有关“执业资格”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执业医师法的修订工作,已经被列入全国人大立法议程,并被纳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中,2019年将正式启动修订工作。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