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专家在喀什实施首例心外科微创手术

    发布时间:2015-1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此次援疆的医疗队由来自省人民医院心血管专业、院感管理、急危重症和泌尿外科等科室的14名中青年骨干组成。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们迅速投入工作,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为6名心脏病患者实施了心儿科、心内科和心外科等3组手术,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仅3岁。其中,心外科所实施的心脏房缺微创外科修补术,在南疆地区属于首次开展。

据悉,在短短5天时间内,专家们将“兵分两路”,陆续开展包括“救危计划”“杏林计划”等在内的多项行动,为喀什地区儿童及困难群众实施8台心脏手术,并将前往疏附县、伽师县和兵团三师等地,对县、乡一级的青年医护人员进行医院感染管理、急救技能和常见病防治等培训。

自2007年以来,已有115名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喀什地区,为当地群众义诊超过1.8万人次,培训医护人员近2100人次,向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和群众赠送药品、医疗器械价值252万元,并多方筹资180万元援建小学4所,有力地支援了我省对口援疆工作。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