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再热,这几个地方也不能随便“露”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到夏季,短裤、吊带裙、七分裤等各式亮丽的夏装大行其道。很多人为了凉快穿得少,露肚脐、露肩膀,但这些地方恰恰是人体重要经络的必经之地,长期暴露,不利于健康。

今天就为大家盘点几个容易“受伤”的部位,为了健康,天气再热也要注意保护它们哦!

未标题-3.jpg

肚脐又称神阙穴,是人体的先天与后天互通的部位,为五脏六腑之本,所以历来被作为养生的要穴。

夏天穿露脐装,出入有空调的场所容易使肚脐受凉,冷热交替刺激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的紊乱,引发腹痛、腹泻等胃肠健康问题。

小TIPS:为了肠胃健康,夏天尽量少穿露脐装。在空调房内也要注意用外套或围巾遮盖肚脐,以免受凉。

颈部是人体的“要塞”,不但布满了血管,而且还有很多重要的穴位。一旦颈部受寒,便可能引发血管的收缩和颈部肌肉痉挛,诱发颈椎问题,造成颈部持续的痉挛和后背酸痛等。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