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4-08-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一般都是由于自身的行为习惯或者饮食方面所造成的。颈椎骨质增生是人体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也是挺高的。而且,颈椎骨质增生一般以中老年患者居多,但是其他年龄段的人也是有患颈椎骨质增生的。颈椎骨质增生说起来可能很多人是不怎么了解的,其实说白了,颈椎骨质增生就是颈椎病的一种。

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

我们人体关于骨骼方面的疾病还是很多的,当然这引起疾病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但是对于一般人来说,对于这方面其实是不了解的。不过如果知道了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对于颈椎骨质增生的治疗也是有帮助的。那么,下面就来详细地介绍一下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表现为颈椎间盘退变本身及其继发性的一系列病理改变,如椎节失稳、松动;髓核突出或脱出;骨刺形成;韧带肥厚和继发的椎管狭窄等,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神经根、脊髓、椎动脉及颈部交感神经等组织,引起一系列症状和体征。

颈椎骨质增生的因素有哪些:

一、颈椎退行性改变:随着人们年龄阶段的不同,颈椎及椎间盘就发生不同的改变,疾病在颈椎体发生退行性改变的同时,椎间盘也相应发生改变。

二、颈部外伤:人们往往对外伤不重视。常因为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突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引起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颈部外伤就诱发症状的产生。

三、不良姿势:不良姿势是造成疾病的一个极主要因素。头颈部长期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人群容易患颈椎骨质增生的。

四、风寒潮湿:受外界环境的影响,风寒潮湿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使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软组织血循环障碍,继而产生无菌性炎症。

五、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颈椎结构如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是一些诱发颈椎疾病发病的因素。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大部分人应该也就了解到了关于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了。在对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进行了解了之后,这对于颈椎骨质增生患者本身其实是有好处的。我们的颈椎骨质增生患者以后就可以通过这些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来看下自己的患病原因了,从而使得自己的颈椎骨质增生能够早日治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