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阿胶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补血美容,很多人都选择了它,但是你知道吗,并不是这样的,其实还是因为人们对养生保健的常识了解的不够多,导致了很多的食物饮用不当会出现很多的不良反应,就像是阿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的。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呢?


阿胶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于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脾胃衰弱、消化不良者,服用阿胶会影响脾胃的消化功用,致使呈现食欲不振,脘腹胀满,乃至厌恶、吐逆等。如果是有高血脂的病人吃了阿胶以后会让血液更加的粘稠,不仅不能有缓解的作用,而且还会导致淤血更加的鸭子。而且还可以使血流的速度减慢,可以促进脂肪的堆积,诱发血栓的形成,所以这些人群一定要注意。


除了上述的这些人群以外还有患有外感表证者,如在外感风寒时服用阿胶,致使食积,不光不能到达补养的意图,而且会形成新的病症。因而,一旦外感风寒,应立即停服阿胶。还有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肾虚缺乏,或者是虚火旺盛的人群都要注意不要吃阿胶。特别是有口感或者是大便干结的人群,也不要吃阿胶,以免会加剧病情的恶化,不仅起不到保健的作用,还会更严重。


阿胶糕和当归粉是可以同时食用的,不是放在一起吃,而是分别在一天内服用。因为这两种食物都是比较滋补的,如果一起吃的话很容易出现女性月经期血量增进的情况,所以不适合一起吃,如果有燥热或者是火气大的人最好以不要一起吃哦。


从上面可以看出,阿胶也是要看适合的人群的。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一些有肠胃疾病的人群最好是不要吃阿胶,还有就是有便血,吐血的病人,以免食用了阿胶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在食用阿胶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懂的可以咨询医生,以免造成不良的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