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龙注射液会有什么不良反应吗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种药物的出现,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药物的作用了,而穿山龙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风湿用药,大家除了需要关心药物的作用之外,药物的不良反应也是需要注意的,所以,就会有人问到,穿山龙注射液会有什么不良反应吗?

穿山龙注射液是属于处方药,但是药物也是有不良反应的,下面就是不良反应的介绍:

1 恶心、胃痛,纳减及消化不良等胃肠不良反应最为常见。 2 中性粒细胞减少、嗜酸粒细胞增多、血尿素氮增高、头晕、眩晕、耳鸣、头痛、全身无力、水肿,皮疹或瘙痒等。 3 肝功能异常、血小板减少、多汗、皮肤瘀斑、脱皮、多形性红斑、中毒性上皮坏死、大疱性多形红斑(Stevens-Johnson综合征),皮肤对光过敏反应、视力模糊、眼部红肿、高血压、血尿、低血糖,精神抑郁,失眠及精神紧张等。

穿山龙注射液可以舒筋活络,祛风止痛。用于风湿阻痺所致的关节疼痛。

还有,使用药物,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药物的用法用量,穿山龙注射液的用法用量为肌内注射,一次2ml,一日1~2次。

药物的相互作用也是需要注意的:

(1)饮酒或与其他抗炎药同用时,胃肠道不良反应增加.

(2)与双香豆素等抗凝药同用时,后者效应增强,出血倾向显著,用量宜调整。

(3)与阿司匹林同用时,本品的血药浓度可下降到一般浓度的80%,同时胃肠道溃疡形成和出血倾向的危险性增加。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对穿山龙注射液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希望上面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