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黄芪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炙黄芪虽好但不能胡乱服用,注意炙黄芪不能乱服用的,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是否可以服用黄芪还是需要中医判定一下。此外,黄芪有多种使用方法,泡水泡茶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

1、服用黄芪的时间

      大家要注意一下,黄芪可不是所有季节都可以使用的,从季节来说,普通人春天不宜吃黄芪。为什么感冒不能喝黄芪粥呢?因为黄芪是固表的,它帮助身体关闭大门,不让外邪入侵。可是当身体已经感受外邪的时候,就会变成闭门留寇,把病邪关在体内,无从宣泄了。同理,春天是生发的季节,人体需要宣发,吃黄芪就不太适宜了。

2、服用黄芪副作用

      黄芪对治疗一些肾脏疾病都会出现一些毒性的副作用的,肾病属阴虚,湿热、热毒炽盛者用黄芪一般会出现毒副作用,应禁用。因为黄芪性味甘、微温,阴虚患者服用会助热,易伤阴动血;而湿热、热毒炽盛的患者服用容易滞邪,使病情加重。如果必须服用黄芪,一定要配伍运用。

炙黄芪的功效

炙黄芪有很好的补虚作用,可以益气,同时也可以止汗,炙黄芪还有利水和消肿的作用,可以脱毒,还有很好的生肌作用,对于自汗和盗汗有好处,炙黄芪还有很好的血痹和浮肿的作用,也可以痈疽不溃或,对于久不敛等症有好处。同时蜜炙黄芪有的补气养血的作用更好,对于气虚、血虚、气衰等症的治疗效果更好。还有很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可以抗衰老,可以保护肝脏。炙黄芪可以治疗心脏病和糖尿病可以改善人体的营养状况。

炙黄芪能否吃

炙黄芪是一种进补药格,炙黄芪是很不错的药膳食品。可以把炙黄芪蒸肥肠、炙黄芪蒸乌鸡、炙黄芪炖猪肚、炙黄芪桂心炖田螺等,这些不错的炙黄芪的吃法,常吃炙黄芪炖品是很不错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