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桂花保存多久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又快要到中秋节了,记得以前中秋节左右的时候,院子里的桂花总是要开放的。如今,身在北方的我,可能与桂花无缘了,不过也不要紧,因为,我仿佛已经问到了那种桂花的清香,那种家的感觉。桂花,不仅仅是用来观赏的,事实上,我们老家每年都需要储存一些干桂花,作为制作桂花糕和泡制桂花茶的原料,那么干桂花保存多久?我来看下面的介绍。

干桂花保存多久

通风保存能保存一年左右。

干桂花怎么保存

等待桂花盛开的时候,选择大晴天,在树上采集最新鲜的桂花,当然,不要把树上的桂花全采完了,那样你就闻不到花香了。

找来一个簸箕,或者随便找一个平整的纸壳,将采摘好的桂花平铺在簸箕或者纸壳上,放在太阳底下自然晒干。

晒干的桂花,主要如下图所示的颜色,金黄色,有的颜色较深,晒干后,找一个塑料袋密封,然后将塑料袋放在一个铁罐子中,这样,就可以保存很长时间了。

如果遇到连续的阴天,那么就要采取烘干保存的方法了,主要是现将炒锅烧热,然后放入鲜桂花,就像炒菜一样,什么都不加,让其慢慢脱水,炒到变色(变黑黄色)后,就用小火慢慢让其烘干,就可以保存了。

桂花的作用及功效介绍:

又名九里香,味辛,性温,香味清新迷人,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经常饮用,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治疗功效,能够止咳化痰,养声润肺、舒缓肠胃不适、除口腔异味、并可滋润皮肤。桂花茶可以解除口干舌燥,润肠通便,减轻胀气肠胃不适。还可以美白皮肤,解除体内毒素;香味清新迷人令人神精舒畅,安心宁神!特别是能驱除体内湿气,舒畅精神,养阴润肺,可净化身心,平衡神经系统。芳香辟秽、除臭解毒。用于口臭、风火牙痛、胃热牙痛及龊齿牙痛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