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小米小孩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小米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黑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黑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黑小米的营养如此丰富,那么,黑小米小孩能吃吗?

小孩能否吃黑小米

小孩是能吃黑小米粥的,黑小米粥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其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长期食用,能改善人体的体质,使人呈现更加健康的状态,同时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见黑小米粥,对于宝宝而言,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保健食品。

给小孩食用的黑小米粥呢要煮的很软很烂,其次,煮黑小米粥时不能因宝宝喜欢甜就过度加糖,给宝宝食用的黑小米粥甜度应适中就行,最后呢,不要因为黑小米粥营养丰富,就觉得宝宝吃的越多越好。

哪些人不能吃黑小米

气滞者忌用;素体虚寒,小便清长者少食。

黑小米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黑小米是老人、病人、产妇宜用的滋补品。

黑小米的食用禁忌

1、贮存过久的陈旧黑小米则有致溃疡的作用。所以熬粥所用的米必须是优质新米,否则黑小米粥的滋补作用会大打折扣。

2、黑小米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并不比大米更好,所以不能完全以黑小米为主食。通过食用黑小米补充营养的时候要注意搭配其他的食物,熬制黑小米粥的时候也可加入红豆、绿豆、花生豆、红枣等,营养更全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