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小米和什么一起煮粥好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小米具有降糖、滋补促消化的作用,还有的色氨酸也是十分丰富能促血清素:五羟色胺,黑小米有促进安神睡眠的功效,睡前半小时适量进食黑小米粥,能助人入睡。 黑小米粥的做法也有多种多样,那么, 黑小米和什么一起煮粥好呢?下面介绍几种家常黑小米的做法:

1、黑小米金桔粥

食材:黑小米、山药、金桔。首先将山药去皮,再切成片最好薄一点便于煮熟。小金桔清洗干净并对半切开并轻轻压扁。将黑小米洗净后加入锅中用冷水开始大火煮,煮至沸腾后加入山药片和金桔,继续炖煮至熟透便可食用。本品除了具有消食助消化外,还有美容驻颜的功效,再者它还有降糖的好处,糖尿病人也可以食用哦。

2、黑小米红豆粥

食材:黑小米、红枣。先将黑小米洗净,放入锅中与冷水一起用大火烧开,此时加入红枣转小火继续煮,记住锅盖不要拿开盖上留个缝就行了,在炖煮的期间可以用勺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几圈,防止粘底也能让粥变得更绵绸可口,约过20分钟,营养绵绸的黑小米红枣粥就做好了,加点白糖风味更佳。该粥有助于产后或术后体质虚弱的人恢复,被称为病人和产妇的最佳食品。

3、黑小米萝卜粥

食材:黑小米、胡萝卜、枸杞。黑小米淘洗干净,胡萝卜洗净削皮再切成块状,枸杞洗一下,将胡萝卜和黑小米、枸杞都加入高压锅中炖煮至高压锅嘶鸣,关火等至可开锅继续小火煮10分钟便可。本粥明目而易消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