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该了解当归的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适合女性使用。用当归可以治疗很多女性疾病,无论是月经不调还是一些女性疾病都可以用食用当归等方式来调补身体。对消化系统有一定作用。具有免疫,抗炎,抗癌,抗菌等作用。除自由基。能够抗老防老。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当归的作用与功效

祖国医学认为,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为血中之要药。因而,它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凡妇女月经不调,痛经,血虚闭经,面色萎黄,衰弱贫血,子宫出血,产后瘀血,例经(月经来潮时,出现口鼻流血)等妇女的常见病,都可以用当归治疗。对子宫平滑肌的作用。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对血液及心血管系统。对消化系统。免疫作用。抗炎作用。抗癌作用。抗菌作用。除自由基。抗老防老。促进造血。外科亦用此药,对于肿疡期的散瘀消肿,溃疡期的养血生肌,都有着良好的疗效。当归有保护肝脏功能。

当归的功效,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可以很好地顺通人体内部。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有的时候,如果感觉痛经的话,特别难受的话,可以选择当归使用的,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当归的作用,当归抗缺氧作用;当归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当归护肤美容作用;当归补血活血作用;当归抑菌、抗动脉硬化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